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23舉行跑手召集禮 報名期即將截止,號召大家為兒童喜跑!

21/09/2023

香港,2023921 全港最大規模的慈善公路長跑賽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23(聯兒跑2023)將於今年11月5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欣澳舉行。今天,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在銅鑼灣希慎廣場舉行了跑手召集禮,由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活動首席贊助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明欣先生、以及前香港女子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女士等嘉賓主持跑手召集儀式,號召廣大熱心參加者攜手UNICEF HK,為每位兒童的健康喜跑。

 

典禮上特別提及今屆聯兒跑為第15屆,大會將復刻2006年首屆聯兒跑的15公里賽,以象徵UNICEF HK不忘初心,繼續為兒童福祉砥礪前行。與此同時,活動亦提供獲中國香港田徑總會(HKAAA) 認可的10公里賽和5公里賽,以及專爲家庭而設的3公里賽(少年及親子)等賽事,既適合跑步人士鍛錬體能、證明實力,也適合一家老少强身健體、培養感情,滿足了廣大跑手的背景及目標。

 

聯兒跑2023聚焦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 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落實,捐款收益將投放於改善全球兒童健康、營養、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以及其他兒童權利工作之中。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表示:「今年聯兒跑迎來值得紀念的第15屆,我呼籲各位跑手再次與我們攜手,為兒童跑出通往璀璨明天的道路。」她繼指,儘管新冠疫情已成過去,其對下一代的負面身心影響依然持續。正因如此,UNICEF HK希望透過本屆聯兒跑倡議SDG 3,鼓勵大衆多做運動、增强體魄,同時喚起社會各界對兒童身心健康的關注,攜手改善下一代的福祉。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楊采妮小姐郭晶晶女士亦特別為召集禮拍攝視頻,強調聯兒跑2023的賽事種類繁多,能滿足各種跑手的需求,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把握機會做善事,為兒童喜跑!

 

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明欣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全力支持聯兒跑這項全港最大規模的慈善公路長跑賽事,認為這溫馨的賽事别具意義,讓大家在推動SDG3的同時,也能為有需要的兒童創造更好的未來。

 

前香港女子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女士認同聯兒跑的理念,認為每日進行適量運動,能夠提高成人及兒童的抗逆力,成就良好的體魄和精神健康。她又呼籲大家把握最後機遇,踴躍參加聯兒跑,為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加油,同時都為有需要的小朋友籌款。

 

聯兒跑2023各組別賽事將於10月6日截止報名。大會現邀請廣大跑手把握最後機會,通過活動網頁(https://run.unicef.org.hk/zh/)報名參與這項別具意義的慈善賽事!

 

Self Photos / Files - 2

(左至右)前香港女子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女士、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明欣先生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籌募委員會主席李鄺保瑜女士為跑手召集禮主禮。

 

Self Photos / Files - 1

(左至右)中國香港田徑總會裁判主委陳文孝先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籌募委員會主席李鄺保瑜女士、前香港女子羽毛球代表葉姵延女士、moodytiger Limited行政總裁吳洋女士、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營運總監 - 國際貨代 Andre Zaeh先生、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柳明欣先生、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行政事務部董事總經理饒桂珠女士、周大福珠寶集團社會公益總監劉明燕女士及信和集團集團企業市務、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經理李玲鳳女士一起拍攝大合照。

 

Self Photos / Files - 4

聯兒跑2023 11月5日約定您!

 

Self Photos / Files - 3

 

 

UNICEF HK大使郭晶晶女士為召集禮拍攝的視頻連結:

 

UNICEF HK大使楊采妮小姐為召集禮拍攝的視頻連結: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於1986年成立,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同時亦會在本港舉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請瀏覽本會網站(https://www.unicef.org.hk/zh-hant/),瞭解更多UNICEF HK的工作。

 

傳媒查詢:

李諾謙 (Jonathan Lee)

電話:+852 3102 811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黃昱 (Youk Huang)

電話:+852 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