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為兒童喜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23 — 實體跑全面回歸 攜手關注良好健康與福祉!

07/09/23

15公里賽經典復刻,喜跑同慶第15屆舉辦全港最大規模的慈善公路長跑賽事

香港,202397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今天正式宣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23(「聯兒跑2023」)將以全新面貌回歸。疫情過後,這項全港最大規模的慈善公路長跑賽事將於今年11月5日假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欣澳再次舉行。令人期待已久的實體跑步活動自 2018 年以來首次回歸,各組別賽事於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https://run.unicef.org.hk/zh/),大會現號召10,000名熱心參加者為兒童喜跑!

實體跑回歸,為良好健康與福祉喜跑

今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聚焦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SDG ) 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落實。 SDG 3旨在確保人人活得健康,同時避免因可預防疾病和早逝所帶來的不必要苦痛。聯兒跑2023鼓勵大家每日進行適量運動,提高成人及兒童的抗逆力,成就良好的體魄和精神健康,攜手UNIECF創造有利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環境。

有賴首席合作伙伴中國信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支持,聯兒跑2023得以成功舉行。大會邀請一眾經驗豐富的跑手及休閒跑手一起參與這項頂尖的慈善活動。活動包括15公里賽、10公里賽、5公里賽和3公里賽(少年及親子)等多項賽事,以滿足廣大跑手的背景及目標。經驗豐富的跑手將有機會參加令人振奮的的10公里賽(挑戰組),而10公里賽(挑戰組)及5公里賽成績更可獲中國香港田徑總會(HKAAA) 所認可。 結合趣味與運動於一身的3公里賽(少年及親子),將邀請親子跑手透過跑步享受天倫之樂。這溫馨的賽事不僅為家庭帶來珍貴的親子時刻,更可借此機會參與别具意義的活動——為有需要的兒童創造更好的未來。聯兒跑的捐款收益將投放於全球兒童健康、營養、食水、個人及環境衞生,以及其他與兒童權利相關的工作之中。

15公里?! 有理。有您。

聯兒跑是最早於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欣澳舉辦的長跑賽事。而15公里賽正正是2006年首屆賽事的獨有項目。適逢聯兒跑舉辦至15屆,15公里賽載譽歸來,意義非凡。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表示:「在2006年首次舉辦聯兒跑時,我們很高興舉辦了15公里賽。在現在這個重要時刻,我們特意再次舉行15公里賽,並邀請大家與聯合國攜手前行,不忘初心,共同開創改善兒童生活之路。」她進一步介绍,今年慈善跑的重點SDG3是應對過去三年的逆境對全世界兒童和青少年的成長和福祉所產生的深遠影響。體育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可以同時推動身心健康。透過這次鼓舞人心的活動,我們旨在團結全世界,觸動人心,提起精神,共同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Self Photos / Files - 1

 

Self Photos / Files - 2

 

有關賽事資料,請瀏覽 https://run.unicef.org.hk/zh/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代表、代言或推薦任何品牌、產品或服務。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於1986年成立,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同時亦會在本港舉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請瀏覽本會網站(https://www.unicef.org.hk/zh-hant/ ),瞭解更多UNICEF HK的工作。

 

傳媒查詢:

李諾謙

電話:+852 3102 811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黃昱

電話:+852 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