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Club 2022/2023嘉許禮」圓滿舉行

25/08/2023

香港,2023年8月25日 —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日前舉辦「UNICEF Club 2022/2023嘉許禮」,藉此表彰積極參與計劃的學校和同學。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UNICEF HK署理總幹事趙言湄女士、參與UNICEF Club校園計劃的學校校長、顧問老師及學生幹事會代表。

 

本年度的UNICEF Club成果斐然,超過400多名來自39間本地及國際學校的同學,一手一腳籌辦近百場校園活動,包括建立虛擬藝術畫廊、舉辦手作義賣籌款、二手物品收集及捐贈、遊戲攤位及工作坊等,讓超過15,000名同學及師長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兒童狀況、UNICEF的工作、和有關兒童權利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知識。在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發生後,同學們更發揮世界公民的精神,舉行籌款活動並籌募得接近9萬港元善款,協助UNICEF為災區居民提供緊急援助。

 

UNICEF HK署理總幹事趙言湄女士在典禮上致辭時,向支持計劃的校長、老師和同學表示感謝。她特別提到:「UNICEF Club校園計劃是一個着重參與式學習的平台,讓同學了解世界各地兒童的狀況及UNICEF 工作,以行動實踐世界公民理念。」她又盛讚同學們在計劃中表現出的創意及成果,鼓勵同學繼續努力,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

 

UNICEF Club校園計劃於2007年由UNICEF HK推出,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以行動實踐世界公民理念的機會。計劃歡迎任何學生參與,鼓勵他們在學校籌組幹事會、策劃校園活動,以提升同儕對世界兒童的關注。

 

新一屆的UNICEF Club正在招募成員,歡迎各位「年紀小、志氣大」的年青人加入我們,與UNICEF攜手實踐世界公民理念!

UNICEF Club 2023/24網上報名: https://club.unicef.org.hk/zh-hant/

UNICEF Club 2022/23活動成果分享:https://club.unicef.org.hk/upload/online_resources/3/self/64ef294cd431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