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青年使者助兒童 走出疫情與貧窮

13/03/2021

Self Photos / Files - UNICEF-HK_2019-1200x800

 

聚焦香港,政府最新數據顯示,本地貧窮率錄得有記錄以來最高的21.4%。而新冠疫情襲港已逾一年,令經濟雪上加霜;更多家庭陷入貧窮之中,兒童生活更加困苦。放眼世界,兒童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亦是前所未有,不少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受病毒及戰亂夾擊,生命岌岌可危。

 

為提高大眾對兒童權益的關注,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 於1996年成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 (UNICEF Young Envoys),希望透過計劃令青年人更好地了解全球兒童所面對的危機,與UNICEF HK 攜手為兒童生存與發展帶來改變。

 

儘管疫情改變了大眾生活,但無阻青年人協助兒童的熱情。今屆計劃參加者眾多,在1月舉行的面試中,80位表現優秀的中學生最終脫穎而出,即將踏上為期八個月的訓練旅程,為宣揚兒童權利出一分力。這批年紀輕輕的準青年使者在面試過程中盡顯他們對兒童問題的關注。就讀中五的Alison認為,疫情令貧困家庭小朋友的處境更加艱難,她與同學成立團隊,定期義務為深水埗區的小朋友補習,幫助他們的學業。就讀中三的梁同學則期望學以致用,提升社會對兒童權益的關注:「想了解香港有什麼社會問題,改變這個情況。」

 

想了解更多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的資訊,請瀏覽: 連結
(本文原載於2021年3月13日《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