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UNICEF HK主席陳晴女士鼓勵青少年終身學習,並對疫情間青少年女性受到不平等對待的問題深表關切

2021-10-25

Self Photos / Files - UNICEFHK_horz_eng_blue_web-1-1

香港,2021 年 10 月 26 日 – 在香港舉行的第二屆巾幗建新力論壇上,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指出,過去兩年世界各地在不同方面都有前所未有的高速發展,並已成為一種社會新常態。她建議年青人在面對挑戰中要成為終身學習者,掌握四種基本技能,即:基礎訓練(Foundation)、可轉移能力(Transferable)、數碼知識(Digital)以及專業技能 (Job-specific) 。擁有這些技能,有助年青人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尋求突破。
 
陳晴女士又補充,在全球新形勢下,疫症困擾、地區衝突和戰亂爆發等發展中地區的矛盾越趨嚴重,性別鴻溝迎來了新挑戰。她特別提到,女性接受教育的比例正在下降,情況令人擔憂。
 
為了解決性別平等問題,陳晴女士分享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起的雙軌政策(twin policy),透過創造一個良好的政策環境,賦予婦女參與經濟的權利,並正面肯定她們作為家庭照顧者角色,肯定帶養孩子的角色功能。 2022-2025 年性別行動 (Gender Action 2022-2025) 更訂定五個目標領域,以增強青少年女性的領導及參與。
 
陳晴女士又在論壇上介紹了UNICEF HK關於心理健康的新倡議,包括#OnMyMind 運動和即將推出的兒童聲音平台。
 
第二屆巾幗建新力論壇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辦,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協辦。論壇關注女性權益,並致力推動女性主導的社會創新力量。

 

Self Photos / Files - 1-1-214x300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女士(左) 於第二屆巾幗建新力論壇文化藝術及社會教育討論環節上發言。 

 

Self Photos / Files - 2-2-300x279陳晴女士介紹了UNICEF HK關於心理健康的倡議,包括#OnMyMind 運動和即將推出的兒童聲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