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Self Photos / Files - F2F_alliance_logo_3

 

直接與捐款者交流及溝通,為籌集善款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兒童之友」每月捐款計劃街頭籌款活動於2009年9月正式推出。儘管街頭籌款活動在過往10年來為各大慈善團體帶來善款來源,然而許多香港人未必了解到街頭籌款活動如何為機構帶來正面的影響,甚至對這種籌募手法存有懷疑,及反對的聲音。有見及此,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攜手與17間慈善機構自發組成具有自我規管守則的組織——「街頭月捐聯席」(簡稱為「聯席」)。 「聯席」於2012年2月8日正式成立,致力提倡香港街頭招募每月捐款者活動的專業性及問責性,使公眾在了解自己的知情權之下,可獲得充足資料以選擇所捐助的機構。「聯席」的工作為建立、維持並改善街頭月捐者招募的專業標準;要求「聯席」成員遵守街頭月捐者招募的實務守則;促進慈善機構之間分享街頭月捐者招募的實際做法,及加強教育和宣傳,讓公眾了解自己在決定月捐之前的知情權。

 

「街頭月捐招募」實務守則涵蓋了八項指引,分別為街頭月捐的定義、街頭月捐的理念和重要性、對月捐者招募員的專業要求、對慈善機構的要求、有關月捐者招募員的培訓與監督、公眾如何識別月捐者招募員的身份、向公眾作出資料披露及月捐者招募員的支薪方法。

 

如欲得知更多有關「街頭月捐聯席」的資訊,請按此

 

Self Photos / Files - Photo_Group1

 

香港十八間慈善機構組成「街頭月捐聯席」,於記者會上發佈全港首個「街頭月捐招募」實務守則,提倡街頭月捐的透明度及專業標準,保障捐款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