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愛嬰醫院香港協會 

 

1992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成立推動愛嬰醫院委員會,舉辦各項活動推廣及支持香港地區的母乳餵養。委員會在香港舉辦推廣活動,例如每年的國際母乳哺育周。而隨着本地的醫院和母嬰健康院對愛嬰醫院行動的支持與日俱增,委員會於1994年6月正式註冊為一間旨在提倡母乳餵養及保護嬰兒健康的志願機構,名為愛嬰醫院香港協會。 我們致力建設一個醫療及社會環境,讓母親及嬰兒照顧者作出知情選擇,以最佳方法餵養嬰兒。

為了給每個嬰兒人生最好的開始,世界衞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於1991年發起全球性的愛嬰醫院行動。 愛嬰醫院行動旨在去除各醫療機構如醫院、診所及母嬰中心內阻礙母乳哺育的各種因素。我們鼓勵醫療機構,特別是有婦產部門的醫院,實踐「成功母乳育嬰十項指引」。 如醫療機構能實踐「成功母乳餵哺十項指引」中每一個步驟,經認可機構或委員會評估後便可成為「愛嬰醫院」,以確保該機構為懷孕婦女、母乳哺育的媽媽及嬰兒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