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按回車鍵)
主要內容

四川省涼山“尋愛之旅”公益探訪活動 愛心使者攜手為兒童傳遞關懷和鼓勵

08/03/2023

2023年8月3日,香港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於7月18 - 20日,聯同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副秘書長朱東雲女士、華人置業集團執行總裁陳凱韻女士以及香港青少年代表等前往四川省涼山彝族(中國第六大少數民族)自治州,開展「築夢涼山 情繫春蕾」尋愛之旅公益探訪活動。探訪團隊深入大涼山腹地,看望受惠於公益計劃的當地女童及其家庭,與她們共同開展成長營會和主題研學活動。

UNICEF HK 主席陳晴女士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勉勵彝族孩子面對成長困惑時,應該敢於面對困難,善於尋求家人、老師和同學的支持,不斷增強自身的成長力。參與活動的女童紛紛表示,這次能夠和來自香港的愛心代表一起參與彝綉活動,將彝綉故事講給她們聽,非常有意義;與此同時,香港的青少年代表也向當地女童分享了他們以往參與公益活動的經歷。

探訪團隊還與公益項目受惠女童在三岔河鄉三河村共同開展了「築夢涼山 情繫春蕾」主題研學活動,由涼山州婦聯主席張曉文介紹了「情繫春蕾」促進當地女童教育發展項目實施一年來的成果。探訪團更走訪受資助的女童家庭,並送上精心準備的愛心禮物,包括由香港青少年代表用自己零用錢購買的糖果、明信片,陳凱韻女士更是連夜親手鈎織小包、鞋子等送給當地的小朋友。

Self Photos / Files - 0e8eeeff9b505d10649c960c58db90d6

Self Photos / Files - d140cc8a4de626ec08e0173e961d5fdb

 

傳媒如有垂詢,請聯絡: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傳訊及媒體關係經理 黃昱    電話:2836 292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訊及媒體關係總監  鄭立基    電話:2836 298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成立於1986年,是一個獨立的本地非政府組織,主要透過向公眾籌募捐款、與私人機構建立伙伴關係、籌辦特別活動等不同途徑,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UNICEF HK同時亦藉着在港舉辦各項教育和青少年計劃,向公眾宣揚及倡議兒童權利。